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

中亞傳奇外傳:喀納斯(中)


   10/25(二)晚上8點~9點,台大誠品,
   在世界各地打卡系列講座第四場 。
   http://blog.eslite.com/ntu/archives/7657       
   中亞傳奇-逃出哈薩克
   (真人演出,完美脫逃,聽起來好像是我要表演大衛魔術?XD)

   我會現場播放圖瓦族音樂,
   還有烏茲別克布偶戲的精彩片段。
   如果有時間的話,
   會有完整版的逃出哈薩克故事(這只在回國當天講過)

   大概是最後一次宣傳,之後就沒有廣播或演講了。

=====
   好,讓我們回到喀納斯。



   隔天清晨,我們就進入喀納斯湖區,
   在霧靄還來不及竄逃之際。



   這次的重點在圖瓦人村。

   其實我本來打算脫隊,自己去禾木、白哈巴,
   網路上禾木的夢幻照片太吸引人!
   後來小張好說歹說,
   我也懶的在中亞前節外生枝。



   我們席地而坐,
   廳堂中間是成吉思汗畫像,未免太慈眉善目了。



   圖瓦人器具。



   這家人都是烏魯木齊市民,
   很愛纏在我身邊問問題。
   (曾被問到喜歡馬英九還是陳水扁,
   我很認真回答,各有喜歡和討厭的地方,趁機對他們曉以大義)

   我們現場試穿圖瓦族傳統服飾,
   小妹妹的格格裝還蠻可愛的(?)

   還有,我頭頂上那頂帽子很像個煙囪。



   蒙古包外,是圖瓦族的射箭區。
   這把弓真的很重,
   沒有相當的臂力是沒辦法把箭射的太遠,
   更遑論命中紅心了!

   圖中那頂牛仔帽是在喀納斯風景區門口買的,
   很神奇,雖然我一直想扔掉,
   卻不知不覺跟著我完成整趟旅行。



   月亮灣旁,
   有一處聚集遊客的聖泉。

   許多民眾在聖泉的洞口放置錢幣,
   祈禱。
   我掏出新台幣100元,也跟著他們放進去,
   轉身,尚未走遠,
   只聽到有人在高呼:台灣錢耶!
   (大陸人很愛跟我買新台幣)

   沒回頭,我已走下月亮灣的步道了。

===

更多的圖瓦族,
都在台大誠品講座上!

4 則留言:

  1. 怎麼沒有喀納斯(下)呢?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匿名3/05/2012

    雖然沒有喀納斯(下)有點可惜,不過,如果有機會,希望你可以出一本中亞五國全覽,雖然,我知道,那是一個超大的工程,因為你這一本書真的寫得不錯,我在博客來也有寫了一下讀後心得推薦,總之,希望有機會再看到你的大作!! 兀魯伯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先跟您說聲謝謝,和抱歉!

    我有在博客來看見您的書評,很受鼓勵,
    畢竟這不是大眾化的書籍...
    有欣賞的人確實不容易;
    至於為什麼喀納斯(下)卡住了?
    主要是因為工作忙,更重要是因為正在準備下本書,
    希望在寫作告一段落後部落閣能繼續運作^^

    再次謝謝您的支持,
    附上我的email: sakyrotw@gmail.com
    有問題請隨時賜教,請別客氣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