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

中亞傳奇外傳:大漠封鎖區


   廣播節目初體驗

   10/11早上6點到7點飛碟電台,李立崴飛碟Good Morning
   10/13早上8點寰宇電台,醒報社長的專訪

   時間真的有點心酸,
   我很好奇有多少人這麼早在聽廣播了?
   有聽到節目來跟我領好寶寶貼紙!

(以下正文)



   也是人民公園前廣場。

   其實,
  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新疆那段荒唐的日子。

   最開始我住在八一賓館,火車站左邊那間,
   隔壁竟是被調來平定暴動的公安宿舍,
   鼾聲滲過牆壁。

   隔天我搬到後火車站的小旅館,
   連續兩天早上都被火車驚醒,
   白天逛街,晚上準時收看焦恩俊主演的我愛何東獅,
   我搞不清楚來新疆幹麻的,
   度假?湊熱鬧?等個連影子都沒著落的簽證?

   兩天後,我搬到輾子溝的紅十月小區。
   (真的很神經病,
   我每天都上街觀察烏魯木齊房地產,決定今晚落腳處)



   這張拍的差,是從我房間窗口看整個社區,@10pm

   紅十月小區是個生活機能充沛的地方,
   有雜貨店、洗衣店、快倒閉的網咖、還有我的影印店信箱!
   我住的是商務客會住的小套房,14樓高左右,
   房東親切、
   鄰居和善、樓下有好吃的蔥油餅小米粥,
   喔?我還去過漫畫店,做過腳底按摩、吃最新的肯德基栗子口味漢堡(噁)
   一整個莫名奇妙,
   差點覺得就這樣定居在烏魯木齊好像也不錯齁?



   烏魯木齊市公車,門口看起來最兇的就是車掌沒錯。

   我甚至搭著去看電影
   哈利波特六,首輪才台幣100塊,附贈吵死人不賠錢的死小孩,
   唉~阿六仔的水準,
   不期不待。



   這號稱是烏魯木齊的光華商場,
   大門口就有家賣APPLE的。

   後來就像書中所敘,
   我搬到麥田,
   不再當死觀光客把旅行丟到看不見的地方。

   你相信這裡是地下道嗎?



   這裡是麥田旁、友好百貨前面的地下行人道。
   但因為他們在馬路的中間開個天井,
   才有個很妙的露天廣場。



   書裡對麥田著墨很多,就不再贅述。

   這張是偷拍Nancy,
   她本人練就完美的相機閃避率100%的技能,
   所以能目擊到背影已經不可思議。
   如果那時候沒離開新疆,
   我應該會和Nancy一起在麥田當地縛靈,飄阿飄阿飄~

   但珍貴的時光,
   正因為稀有才彌足珍貴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