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

[開箱] 中亞傳奇-逃出哈薩克



   投入一年完成的作品,終於到貨,
   捧在手上有莫名的感動。   

   引言寫著:

   我的肩膀被歹徒的左手抓住,他右手手掌伸到我鼻子前面說:
   「money!」引擎聲催動,我終於醒悟是被綁架了!   

   這確實是書中一段。



   先抱怨一下,整本書最不滿意的就是封面。
   雖然我明白出版社說的有道理,
   加上人物會比較生動;
   但我是以嚴肅的心情寫作,
   卻有個......嗯,過於活潑的開場白,
   更重要的是我不想在封面曝光啊!
   (連作者介紹都刻意低調了說
   ps:作者介紹是詩人黑俠幫我打的草稿,在此謝謝他)

   好吧!
   不要停留封面太久,重點是內在美啊啊啊!



   目錄分為中國、哈薩克、烏茲別克三個部份,
   也就是這趟旅行經過的三個國家。
   讓我訝異的是左邊特殊處理過的聖尼古拉大教堂照片,
   很有感覺!

   左上方可愛的人偶是布哈拉手工藝,
   我很喜歡那圓滾滾的臉頰, (之後再多放幾張布偶的造型)
   既道地又獨特的喜感。



   章節的開端做的具有質感,
   尤其是烏茲別克這張。
   昨天意外的發現,左邊那位婦女拿的是雀巢的購物袋,
   這裡是烏茲別克的Urgut大巴札(市集的意思),
   背包客掏金的寶山。

   上海的全開也很不錯,是陰霾的上海灘,
   相較之下哈薩克的就差強人意。



   令人嘆為觀止的喀納斯湖,
   但觀光客通常不懂得走的更深入,
   錯失最純真、或最恬靜的美景。

   喀納斯是旅行的插曲,
   是因為被疆獨暴動困在新疆的一場意外,
   這裡是新疆最北端,
   從烏魯木齊搭車也要一整天。

   這幾張都算是我的最愛,
   我另外還珍藏了一張我和牧童的合照,
   說到這,
   我為了拍這幾張照片,砸爛一整袋蘋果和李子,
   驚艷的手足無措。



中亞,歐亞文明的中樞,帖木兒(Timur)帝國的據點,卻淪為近代史上一塊被放逐的疆域。撒馬爾罕固然顛覆了我的世界觀,但更深刻的,倒是種古今變遷的滄桑。

   這是第一章。
   書的開端、我旅行的前奏、中亞寂寞的序言。

   博客來已經開放預購囉!
   中亞傳奇-逃出哈薩克
   作者:羅的好
   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519663

2 則留言:

  1. 匿名1/30/2012

    Hello, I am planning to go to these central Asia country and just found your book in the book store. And it is very useful and informative. Do you have any e-mail address that I can contact you because I have few questions want to ask you. Thank you.
    P.S. The book is really good and I love it=]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Thank you for all comments.
      You can find me by following email add.
      sakyrotw@gmail.com

      Br.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