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

關於暮光玫瑰修道院:扉頁搶先看

為了讓故事敘述流暢,我在篇章編排上也下了一番功夫,錫吉什瓦拉原本不是我羅馬尼亞第一個城市,但由於它是德古拉家鄉,又是我在羅馬尼亞待最短的城市(),因此讓它先登場,並帶出RoxyNicko兩夫妻,附帶一提,我認識RoxyNicko是在兩天前的錫納亞的佩雷斯城,兩夫妻走的路線和我一樣,兩天之內,我們相遇三次、一起去過四個城市,這倒是書中沒有另外提到的部份。
也因此錫比烏必然成為第二個城市,書中還有個小誤導,當時從錫比烏是沒辦法直接穿越喀爾巴阡山到布拉索夫的,我是直接翻過山回到Craiova,然後再轉火車回到布加勒斯特,總共7個小時車程。
(從Craiova回布加勒斯特的火車,瓦拉基亞的車廂都很舒服)

書中提到的感冒,就是在Craiova吃了路邊攤然後再度急性腸胃炎,這次不比新疆那次有人照顧,我幾乎是邊哭邊吐一整個晚上,在布加勒斯特Friends hostel
不能再爆雷了,現在就預購<暮光玫瑰修道院-到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探訪吸血鬼>吧!


第一篇、   外西凡尼亞尋愛之路-羅馬尼亞
第一章、   歷史學家:錫吉什瓦拉(Sighisoara
第二章、   吉普賽人的瞳孔:錫比烏(Sibiu
第三章、   外西凡尼亞:布拉索夫(Brasov)、拉斯諾夫(Rasnov)、布蘭城(Bran
第四章、   瓦拉基亞:錫納亞(Sinaia)、布加勒斯特(Bucharest
第五章、   吸血鬼之墓:斯納格布(Snagov


第二篇、   保加利亞天空下-保加利亞
第六章、   遇見藍色多瑙河:大特爾諾沃(Veliko Tarnovo
第七章、   玫瑰祭典:特列伏納、索菲亞(Sofia
第八章、   里拉:里拉修道院(Rila
第九章、   上帝的後花園:普羅夫地夫(Plovdiv)、巴赫科伏(Bachkovo


第三篇、   從君士坦丁,到伊斯坦堡
第十章、暮光逝去與新月昇起:伊斯坦堡(Istanbul

東歐之際:旅行那些雜事
歷史學家的手札
後記:我的心中住著一個歷史學家-羅的好
後記:弦外之音、物外之旅-天寒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